王昌荣在全省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抓实抓细除险保安工作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

王成国主持

  4月27日,全省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政法委有关会议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抓实抓细除险保安各项举措,做优做精杭州亚运会安全保障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7203256.jpg

  王昌荣指出,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杭州亚运会圆满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除险保安工作、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浙江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除险保安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必须全力以赴;充分认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面临形势严峻复杂,来不得丝毫松懈;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短板,决不能心存侥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平安浙江建设的整体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427203325.jpg

  王昌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抓实抓细除险保安各项举措。要聚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筑牢捍卫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聚焦适度从严、精密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管理,加强快速反应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聚焦外溢、防激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迭代升级“141”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加快打造“民呼我为”工作体系,持续推进信访积案清零,确保矛盾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聚焦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聚焦确保网络更清朗,坚持依法治网,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涉网犯罪,加强重大案事件舆情引导,全力维护网络设施和数据安全。

  王昌荣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平安格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100-1=0”的底线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日清日结”的执行意识,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完善运行机制、强化数字赋能、严明纪律作风,全面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整体效能。

微信图片_20220427203334.jpg

  王成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增强系统观念、全局思维,打好整体仗、合成,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方向正确、行动有力。要充分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经验,提高标准、研究难题,不断完善杭州亚运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预案,做实做细导则体系,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不留空白。要严明纪律、强化执行,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风险化解在初始。

  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信访局、省公安厅负责人汇报有关情况。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